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组织参加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
[  作者:图/文 孙斌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4/26  ]

 

42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教育部评估中心”)在成都举行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余敦辉,副主任孙斌,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钟志峰,副主任李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评估中心举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培训会共举办了六场报告,教育部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教授做了《把握新形势 理解认证理念 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题报告,系统阐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式,深入诠释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教授重点讲解了认证的标准框架与内涵要求,并以此为指导介绍了如何有效推进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强调,在严格把握认证标准和深化专业建设基础之上,通过建立培养目标制定、修订和评价机制来实现明确、公开、可衡量、支撑、覆盖的毕业要求。中国科技大学卫国教授分享了对于培养目标的内涵与评价方法的理解。燕山大学金淼教授介绍了课程目标的落实与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经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机械类委员会委员王振林高级工程师详细介绍了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与实施办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维明表示,组织系主任参加本次培训是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使系主任进一步加深了对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重点工作的理解,对推进后续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院将以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建立面向产出的内部评价机制和持续改进机制,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