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算机类补充标准
[  作者:院教学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20/06/27  ]

算机类专业补充标准

  本补充标准适用于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计算机类专业。

  1.课程体系

  课程设置支持学生掌握计算与计算系统抽象以及自动计算特征相关的基本知识,包括离散结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算法、计算机组成、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开发过程、数据管理与应用等领域的核心概念、基本原理,以及相关基本技术和方法,培养学生计算思维、基本算法、程序设计和系统能力,并能运用这些知识设计、实现或者部署复杂计算系统。

  必须保证学生受到足够的训练,包括课程作业与专业实践环节。专业课程,特别是基础类课程必须有数量和难度与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相适应的作业。专业实践环节至少应包含:

  (1)两个基于多门课程综合、具有一定规模的系统设计与开发。

  (2)毕业设计(论文)(至少占总学分的8%,或不少于14周)选题需有明确的应用背景,一般要求有系统实现。

  2.师资队伍

  大部分授课教师在其学习经历中至少有一个阶段是计算机类专业学历。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