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讲报告会
[  作者:曾玲秀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9/28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在102会议室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会议特邀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桂凤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秦明君主持会议。

       于桂凤教授以“读懂中国的思想窗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观点、重大意义、重大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她强调,要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读懂三个内容。一是要读懂中国之路的历史主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吸取党的历史经验,不盲动、不被动,对历史规律、历史大势、历史选择、历史发展等主动把握、主动顺应、主动求变、主动作为。二是要读懂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在人民的监督和不断地自我革命中创造中国奇迹,她引用大量脱贫攻坚的案例和具体数据阐述了全球贫困治理的中国奇迹。三是要读懂中国之理的思想精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始终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秦明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于桂凤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数据丰富、案例经典,为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供了科学的指导。他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