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院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  作者:文、图/计信学院学工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6/29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6月26日,院党委书记秦明君、党委副书记邓睿智及辅导员赵俊洋一行赴孝感市大悟县开展2022年“励志圆梦计划”暑期家访。

院党委书记秦明君等人先后走访慰问了大悟县城关镇邓畈村、彭店镇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及主要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我校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解答家长关于学生学习、生活、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困惑,并代表学院为学生送上慰问金。

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表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党委全面开展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一线、深入实际、深入学生,通过走访了解学生最真切的需求,着力解决基层第一线的突出问题,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秦明君鼓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建议学生充分利用暑假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并希望家长配合学院,关心学生思想,及时沟通交流,支持鼓励学生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学院也将在学业和生活上对其实行“一对一”帮扶。

学院高度重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励志圆梦计划”暑期家访活动,认真摸排重点学生详细情况,精准了解学生所想所需,不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动,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此次家访为学院下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有效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稿:邓睿智)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