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党委与校组织部、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文/张婵鹄 图/梅澳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6/14  ]

    在全校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联合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于6月9日下午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秦明君主持活动。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邓睿智带领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珣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主题领学党章相关内容。在代表发言交流环节,学生党员伊佳炜以“强化工科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助力综合素质提升”为题汇报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张龑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攻坚面临的挑战”为题详谈学院科研难题,杨丽以“新工科背景下综合性大学工科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介绍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学院“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崔海波以“扎实推进驻外党支部特色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交流湖北大学首个驻外支部积极推进样板支部建设情况。

在自由交流发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加强新工科学院教师队伍和学工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生科创活动等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凤桃、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汉林分别就师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应和解答。

对于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代表学校和职能部门领导下学院倾听师生呼声并积极回应,秦明君充分感谢并表示,学院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存在大大小小的困难和问题,但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一定会坚持大局观和高站位,坚决围绕学校中心和重点工作,克服困难,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侯勇在认真倾听了师生的发言后,对学院师生心系学校、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广泛了解师生的意见和困难,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眼光要关注一线、资源要下沉一线、问题要解决在一线。他强调,一是要及时整理此次活动中学院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二是要积极推进“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建设工作,围绕“如何建设”、“建设到何种程度”两个方面做好总结,切实推进驻外党支部建设出成效、显特色、上水平;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协调就业指导中心、机关职能部门、用人单位等多方力量,全方位做好毕业生的个性化咨询和生涯规划指导、精准推荐就业岗位等工作,努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他表示,个人将围绕反映的问题,形成个人“三个清单”,在基层一线汲取师生智慧,集中资源解决问题,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具体工作,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不断巩固拓展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