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作者:组稿:张婵鹄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3/18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召开全国两会,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学院党委组织会场集中观看直播、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师生高度关注大会内容,第一时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绩令世人瞩目,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新的学期,更要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三全育人”的改革试点建设,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副院长张龑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这让自己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相信通过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努力,国家创新环境的不断改善,高校一定能成为最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朱晓刚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社会保障力度加大,教育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每个老百姓对报告中的这些内容都有切身感受,“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报告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求,政有所为。“新的一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体现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新征程的亲历者,回望来路,步履坚实;展望未来,信心满怀。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周纯英说,今年的两会具有特殊意义,我国“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作为青年一代,祖国的中坚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加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我们能在“十三五”的荣耀之下继续奋斗,“十四五”期间再铸辉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员谭于映说,在此次全国两会中,有代表委员发声放开就业限制,打破职场“35岁门槛”,这将为我们新一代年轻人消除对年龄的顾虑,能够从容地去提升自己,拼搏事业。会议中还谈“双减”,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新冠疫情以来我党团结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帮助世界人民抗疫防疫,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充分体现大国担当,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祝愿我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蒋宝兰说,各位代表将人民的需求转化为上会建议,为增进民生福祉而奋斗。而国家听取代表建议,拟定方案,国家的所有的政策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通过了解,我知道国家决定今年要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大家呼吁提高妇女在婚姻中的地位,保障妇女在婚姻中的权益。我相信国家通过召开这两会将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熊子依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在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下,党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年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指标。新的一年,疫情尚未结束,任务指标依然艰巨,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做到脚踏实地,沿着两会确定的发展方向贯彻两会精神,用汗水和激情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上努力开创一片新天地!

 

软件工程2001班团支部团员林泽成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同心同向,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正是有坚定的信仰,无数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忘我奉献,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实现了从满目疮痍、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性跨越。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同心同向“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克服“精神恍惚”,努力补足“精神之钙”,做一名清醒坚定的“开路者”。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1班团支部团员刘沛淇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召开的两会注定意义非凡。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在工作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当好传播者、践行者和奋斗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自信自强,砥砺奋进,自觉地把自己奋斗成长的方向,投入到满足人民需求上来,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广大计信师生自觉开启“两会时间”,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汇聚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力量,激发笃行不怠的干劲,在勇毅前行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华章!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