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汲取智慧 凝聚力量 开创未来——计信学院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  作者:张婵鹄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2/21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工作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多渠道并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积极动员部署,强化率先垂范。11月16日、12月14日,学院党委组织2次学院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院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做出部署。院党委书记秦明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习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持续深入学、全面覆盖学,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依托“院党委书记领学、党支部书记引学、师生党员互学的学习模式,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在院党委会,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中以微党课、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领学六中全会精神,徐亚哲、杨丽等11名支部书记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讲授专题微党课引学六中全会精神,做到支部学习时间、地点、内容、对象“全落实、全到位”。通过学院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学引学促学,带领全院师生学习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融入专业课堂,构建大思政格局。学院党委全力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专业课堂,持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考卷。学院积极引导专业教师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专业课程的重要知识点,实现课程思政育人的精准滴灌。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支部书记曾诚在讲授《asp.net程序设计》课程中,引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党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内容,鼓励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实践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协同育人效应,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党校、团校和形势与政策课,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通过党校专题学习小组交流讨论、专题团课辅导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化学生对全会精神的科学性理解;11月26日至30日,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在形势与政策课上集中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通过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全面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掀起学习热潮,凝聚奋进力量。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多形式、广覆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学院11个党支部均以自学、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支部成员在开展理论自学深入领会的基础上,集体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进行发言交流。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胡书山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为要将“十个坚持”等宝贵经验应用于科学研究中,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坚持开拓创新,继续在机器学习领域深耕,力争设计并实现精确度高、速度更快的神经网络模型或算法。

学院33个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知识问答、朗诵等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方式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同时,学院选派99名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利用“课前五分钟时政宣讲”等活动,走进班级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学生宣讲团成员、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秦雪梅说。


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形成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