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长津湖》观影活动
[  作者:文/李一凡 图/戴冰如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0/09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2周年,教育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106日下午,计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长津湖》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一百人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的历史事件是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影片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下,全歼美军王牌部队第10军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令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强大信念。

学院教师郑巧仙说:影片令我非常震撼,这是我第二次观看《长津湖》。第一次观影时,长津湖战役和冰雕连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观后我查阅了相关资料,更感震撼。今天第二次观看,我捕捉到更多感人细节,最感动我的是为了战友安危再也回不到沂蒙山的老雷和杨根思烈士。没有他们的牺牲,我们这一代人就不会过得这么幸福。君埋泉下泥销骨,送我人间雪满头。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朱鑫说:看完电影,我才更深刻地理解穿着单薄军服,吃着冻土豆的战士们打赢有着飞机坦克大炮,吃着肉罐头火鸡的美国军队有多么不容易。我们现在的和平年来之不易,这都是前辈们用血肉换来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努力让这盛世如他们所愿。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