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第十四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顺利举办
[  作者:文/李燚甜 图/陈静秋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4/20  ]

4月14日,学院第十四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计信学院102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秦明君,院党委副书记徐亚哲,院组织员田仕兵出席开班典礼,学院8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学员代表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黄涛上台发言,并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刻苦的态度投入到此次学习中。田仕兵宣读《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党校学员管理规定》,并强调党校培训班的纪律要求,要求党校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认真听课、做笔记、积极参加讨论及社会实践活动。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秦明君宣布开班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秦明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专题的辅导报告中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秦明君以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新时代为时间线,为学员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历史起因,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他强调,践行“初心、使命“的总要求是聚焦守初心: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聚焦担使命:增强历史使命感;聚焦找差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聚焦抓落实: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

最后,秦明君勉励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发挥发展对象的积极作用,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并努力做到“三不”:不存非分之想、不系侥幸之念、不怀虚妄之心。

    通过此次开班典礼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审稿人: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