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教师在 “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中荣获佳绩
[  作者:文/李瑾旎 图/校工会余丹丹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1/25  ]

 

11月16日,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凭借出色的教学技能与创新的教学设计,我院刘莹老师从参加比赛的19个学院推荐的32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理科组一等奖,胡书山老师荣获理科组三等奖,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风采。

 

刘莹老师以《高级语言程序设计(A)》课程中的选择结构为主题,主要讲解了双分支选择结构的语法格式、执行过程、注意事项以及使用双分支选择结构编写程序解决实际问题。比赛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进行有机结合,运用问题驱动和探究合作的方式,以知识为主线,通过“问题导入”“问题分析”、“问题解决”、“总结与拓展”的方式层层展开逐步推进。针对教学内容,采用启发、提问、适时点拨的问题探究式教学法,把学生的注意力紧紧吸引在解决问题身上,让学生的思维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层层展开,让学生大胆参与课堂教学,使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融为一体受到了评审专家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胡书山老师表达了对学院大力支持的感谢,他表示,自己在这次比赛中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优秀的教学经验,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不断进步,做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院内公开课比赛、内部经验交流展示、系部推荐等环节,推荐刘莹和胡书山2名教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参赛,最终获得优异成绩。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加深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理解,对推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