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信学院与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信建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文/计信学院党办 图/邓微、张雨霖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0/29  ]

 

在校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1028日下午,计信学院党委与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信建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给参会师生讲授《革命理想高于天》专题党课。活动由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侯勇围绕“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主题,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纪律作风和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三个方面阐述了革命理想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他以井冈山精神引入,用生动的事例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他强调,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行动、作风上行动起来,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政治上来一次大淬炼,在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在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真抓实干、严格要求、艰苦奋斗,以“赶考”精神交出新时代的优异答卷。他表示,学生党员要按照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希望青年学生弘扬西柏坡精神,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第二阶段,由组织部老师张梦婵领学党章党规。

 

 

 

第三阶段,在“四重”中深悟初心部分,首先由计信学院党委秘书何斯婕领誓,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电子信息工程1601班陈龙彪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1班朱振宇2名同学先后重读入党志愿,计信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重忆入党经历,他回顾当年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奋斗历程,和师生党员分享了他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通过他的分享回忆,在不同岗位上的初心转变,与会师生党员看到一名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真心信仰,更加坚定了当年的入党初心和共同的理想信念。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世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张炎林对照党章党规,结合自己当年的学习工作实际情况与在座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透过他们的内心重温了党员的入党初心,点燃了入党激情,更好地勉励在座师生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

第四阶段,在“四亮”中践行使命,结合部门工作,组织部统战部、信建处分别亮工作标准、亮服务承诺,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签订《服务承诺书》,支部书记为支部每位党员现场授牌。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计信学院、组织部统战部、信建处结合实际工作在师生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此次党日活动最后针对专项调研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学院师生代表分别就三个单位调研的问题进行原汁原味的反馈。侯勇表示,下一步各单位会把专题调研中反馈的问题情况摸清楚,把聚焦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时间要求落实具体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