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刘豫贤:人生短短几个秋,不负韶华不负己
[  作者:文/程泽乾 刘超 图/刘豫贤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5/12  ]

 

刘豫贤,女,汉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加权平均成绩排名第三(3/66),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大学四年曾任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沙湖墨韵文学社副社长,曾获湖北大学“读者之星”、湖北大学记者团“文学之星”等多项荣誉。

 

读书万卷虽尤倦,挥毫犹能有花开

“如若真正热爱,便不会觉得辛苦”。刘豫贤热爱读书,是沙湖墨韵文学社的社长。表示,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专业专业,就必须“专其而兢业”。作为学生,学好专业课是本职工作;而文学,是她热爱的事情。有时候,专业课难免枯燥乏味,那时候她就去读一读聂鲁达,看一看谷崎润一郎……再没有比看书更好的慰藉了。因为热爱阅读,她常常去图书馆借阅,并成为了2018年湖北大学图书馆的“读书之星”。“读书真的是一个非常好且能受益终生的习惯。”刘豫贤说道。培养阅读的习惯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可以先从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阅读,比如她比较喜欢中国古典文学,喜欢王实甫的《西厢记》,后来就去看了元稹的《会真记》、董解元的《西厢记诸宫调》……这样一步一步去扩大阅读范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她持之以恒地积累,在大学期间,多篇随笔、诗歌发表于校报,曾在湖大官微执笔,始终秉持着“必出精品”的理念。

 

 

天道酬勤思进取,厚积薄发始于行

学习没有什么妙招刘豫贤生活中有万千事宜,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会取舍并合理分配时间是重中之重。刘豫贤在校内担任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沙湖墨韵文学社副社长,平时有许多学生工作需要处理,但在统筹平衡学习与工作方面,刘豫贤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学生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比较紧急的事情提前做,不急的事往后延,从不因工作原因落下学习正是如此,她加权平均成绩排名第三,获得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平时,刘豫贤一直秉承刻苦耐劳的精神,重视每门课程的学习,及时巩固,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形象和谦虚谨慎的作风。对她而言,人要成长,就必须要有经历,永远保持“拥抱变化”的心态,去平衡学习、生活、工作。回首四年,当时所谓的“不平衡”,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而已。

 

 

实践实习强自身,拼搏进取谋发展

“技多不压身,艺多不养人”。刘豫贤注重各项技能的提升。她在大一参加“问津大讲堂”,锻炼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并且荣获二等奖。大三开始辅修日语,增强自己的阅读能力。大二时,担任学院元旦晚会主持人,展现出色的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刘豫贤积极投身于各个组织参与多项实践活动。出于对文学社和记者团的热爱,她在校内成功竞选记者团副团长、文学社副社长,参与组织了文学沙龙等活动,组织部门成员创作随笔、诗歌、故事接龙,向成员分享自己的心得,解答成员的疑惑,让热爱文学的学弟学妹们也有一处能闲话诗文的心灵栖所。

    在实习中,所在团队获评单位优秀实习团队个人仅实习四个月,便参与到公司内部竞聘并被破格提拔为负责人。对于她来说,青年在于拼搏,在于不断的实践,全面发展,以此实现自我存在的价值。

 

 

四年悠悠如昨日,言简意赅予未来

    “窗外有风景,抬头有未来”,大学四年,倏忽而过。刘豫贤表示,在未来她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遇见更多的可能性——在该试炼的年纪绝不安逸!刘豫贤寄语学弟学妹无论是工作还是读研都是一种选择,无谓好与坏、对与错,认准一个目标,耐心坚毅地走下去,终会有所收获。从前、现在、以后,我们大大小小,会遇到多少选择。在可以选择的时候,我们不怕选错,只怕没得选。有试错的机会,才有之后的成长。表示,这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未来的你们!


(审核: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