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楚天都市报、湖大官微】湖大四学霸被誉奖项“收割机”
[  作者:作者:王进良 陈肖依 叶宛铧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2/10  ]

 

一人保研复旦、两人保研华中大、一人中科院直博;大学三年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9篇,获得国家级荣誉20项、省级荣誉17项,各级奖学金得了个遍;手握多项软件著作权及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湖北大学507软件研究所实验室的4名2016级本科生,在师生眼中就是名副其实的论文“神投手”、奖项“收割机”。

经常在实验室过夜

6日晚,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湖北大学,在该校507软件研究所实验室,只见王晓晨窝在学习桌前,手握“车载精灵”的方向盘,鼓捣个不停。好友陈龙彪在旁边看着,不时说着自己的想法。“车载精灵”是一款车载健康监测分析平台,能监控驾驶员的身体健康和车内环境,并实时通过手机提醒驾驶员。该项目由王晓晨、陈龙彪、张兴盛、吴浩等人自主设计完成,去年在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如今,4人在顺利保研名校之后,又抽出时间对它优化,使其操作更便捷、功能更智能。

在众多湖大学子心目中,4人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保研至名校的共同目标,催生出他们并肩作战的计划。自从大三加入507软件研究所实验室后,4人差不多90%的闲暇时间都扎根实验室。最忙时,4人同时进行6个项目,有时研究至深夜,宿舍大门早已关闭,四人就直接留宿在研究所。

今年9月底10月初,他们都梦想成真,王晓晨被保研到复旦大学、陈龙彪和吴浩被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张兴盛则是中科院直博。

相互比拼拧出成果

扛着科研、竞赛、学习的共同目标,4人相互鼓励、相互监督。他们会暗自较劲,每天争当到实验室的第一名,大家比着写论文、搞科研、做项目,你追我赶。同时,他们又紧紧抱成团。

从实验室的“学徒工”到如今团队的顶梁柱,四人在一年间快速成长。“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他们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全国各大竞赛的领奖台上;拿下《一种智慧车载全天候健康监测分析平台》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指纹启动鼠标》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等多项专利;更厉害的是,4人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了十余篇论文——对于大学老师来说,这都是非常困难的。

4人共获得超110张荣誉证书,但他们并非只会搞学习。王晓晨篮球打得好,书法写得好,还建了个人网站分享保研历程;作为班长的陈龙彪,在班级事务上花了不少时间,还曾带队赴贵州对非物质文化传统手工艺蜡染进行调研;张兴盛还是个文艺青年,跳街舞、演小品、弹吉他手到擒来;吴浩为人随和,是团队的开心果,喜欢听歌追剧。

楚天都市报链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1912/10/content_11105.html

湖大官微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Ar2Ii-fVZkVbIjyeAgeWQ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