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第二十五届校十佳大学生——刘雅新个人风采展示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8/05/17  ]

 

 

  说明: 刘雅新(十佳大学生)

 

 

 

 

刘雅新,女,中共党员,湖北大学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信息安全专业。曾任院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和院青年传媒中心副主编,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四年。其优秀事迹被武汉晚报、腾讯新闻等媒体报道。

 

一、不忘初心,以学为基

刘雅新坚信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就是认真学习。

截至目前,她所修52门课程中,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线性代数、数字逻辑399分,40门课不低于90分。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更以91.76的平均加权总成绩列学院第一。

2014年入学以来,她先后取得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等国家级奖项、蓝桥杯C/C++B类省赛二等奖等省级荣誉、“三好学生标兵”等校级荣誉,被评为2016年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之星”。她还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甲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奖学金等奖励。20178月,她荣获网络安全奖学金,全国仅68名本科生获此殊荣;同年十月,她又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

 

二、不惧失败,专注科研

刘雅新以学校“优秀学生导师计划”为契机开始接触科研,通过大量的“冷板凳”的文献阅读和“孤身一人”的实验,逐步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曾经因为一个实验结果不满意,她连续半个月泡在图书馆和实验室,通过阅读20余篇文献,不断修改代码,尝试6次实验,才终于获得满意的数据。她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潜心科研,才从对科研感到迷茫的状态,蜕变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期刊论文《Towards Understanding DevelopersCollaborative Behavior in Open Source Software Ecosystems》,此后她的科研之路就越走越宽广,俨然变身成一名“科研达人”。

截至目前,她在《Journal of Software》和《软件导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并以主要成员身份参与湖北省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跨项目软件缺陷预测模型的方法研究》。去年9月,她在第八届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学术会议上,以唯一一名本科生的身份做了题为《基于社会-技术属性的软件服务活跃度分析》的学术报告。近期,参与撰写的SCI期刊论文《TDSelector: A Training Data Selection Method for Cross-Project Defect Prediction》现处于二审阶段。

 

三、积极进取,绽放青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保持着跟党走的信念,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担任院计科信安物联网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共青团员”。

在学生干部工作方面,她担任院志协副主席,负责学院承办的相关省市志愿服务工作;担任院青年传媒中心副主编,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新闻稿撰写修改,在院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表新闻20余篇。担任本班学习委员四年,班级学习方面事无巨细,都是她负责。

在生活中她为人友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如问津大讲堂、健美操比赛、体育文化节等,多次获奖。

 

刘雅新始终坚信: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人生就应该不忘初心,让芳华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目前刘雅新报送中科院直博。

 

获奖情况:

国家级:201511月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66月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五一联赛三等奖

        20174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77月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

        20178月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

        201710月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省级:20169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成功参赛奖

      201610月武汉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裁判员

      20174月第八届蓝桥杯C/C++组别湖北省赛区二等奖

校级:2014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5年度三好学生标兵、2016年度三好学生标兵、2017年度三好学生

      2015-2016年度文明寝室

      201511月湖北大学“文明就餐”活动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2015年湖北大学一院一品“知行学院”杯第四届健美操大赛团体三等奖

      201512月湖北大学计算机协会举办“我的校园生活录”之微视频制作大赛二等奖

      2016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2016年湖北大学第七届“读经典·品文化”优秀读书心得奖

      2017年度湖北大学琴园风云学子“学习之星”

      2017年度湖北大学十佳新闻人物

院级:201612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习之星”

      201712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信boss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