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秦明君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作者:刘卓凌 通讯员:甘贤哲   人气:  创建时间:2023/05/26  ]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头雁”作用,根据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要求,学院党委委员走进联系党支部开展“委员督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参加本科生第三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环节,为党支部师生讲授题为“以德为先,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彭菊红主持活动。

 

秦明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契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抗美援朝爱国运动为例,结合时事热点和自身经历,为支部党员讲述了时代和青年的关系。他表示,青年学生不能沉湎于网络文化、快餐文化,不能搞“拿来主义”,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他指出,在漫漫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坚持“敢”字当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扛起新一代民族儿女如山的青春责任,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党日活动中,侯欣然同志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七篇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支部党员收看《百年党章》和《纪念馆里的党史》学习视频,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专题学习和挑战答题。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结合党课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骆文旭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一定会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继承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理论修养。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