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文/曾煜 张飞龙 图/王欢欢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4/28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4月25日,“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的部分党员赴贵州遵义开展“弘扬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陈列馆,了解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及一系列历史事件。重点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回顾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央红军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经典历史画面。同志们感受了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遵义红军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党支部副书记曾煜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感受到党员同志对自己党员身份的自豪,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随后,支部钟闯同志为大家讲解了红军烈士纪念碑的寓意:“整个碑高30米,下宽6米见方,预宽2米见方。碑的顶端,是5米高的镰刀锤子标志;圆环外壁上镶嵌着28颗闪光的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艰苦奋斗,取得了全国政权;东北侧是赤卫队员形象,西北侧是女红军形象,寓意着红军威震四方……”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激励党员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尤其是遵义会议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也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去做到弘扬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