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信学院党委与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校信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下沉社区活动
[  作者:文/刘超 图/梅澳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1/04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有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巩固扩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学院党委联合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校信建处党支部于11月4日上午在教育超市旁灯光球场开展“网络安全 你我同行,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党员下沉社区活动。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湖大社区书记刘毅参加下沉活动。


首先,所有参加活动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按照活动前的分工,党员教师发挥专业所长,为现场咨询的居民提供网络故障排查、电脑故障排查服务;电脑义务清灰,安装电脑系统、电脑软件维护、常用软件安装,手机软件安全使用指导;现场咨询校园各类应用系统的使用问题,比如微门户、一卡通充值缴费、上网认证、校内流程申报等问题;网络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


参加现场咨询的以老年居民为主,笔记本电脑需要重装系统、清灰,个人社保信息不知道怎么录入系统,微门户注册不成功,手机浏览器运行太慢……活动现场多位老人拿着手机、笔记本狄电脑咨询如何解决网络困惑。方婆婆在活动开始前1小时就等候在现场:“家里的台式电脑开不了机,也不知道什么毛病。社区发通知说今天上午有计信学院的老师下沉社区,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我就早早过来等着了。”在了解方婆婆的实际需求后,学院陈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一起到住在琴园小区的方婆婆家中帮忙解决问题。一小时内,学院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跑到校内五区、三区、琴园小区等4户居民家中上门帮忙解决电脑问题。李爹爹两口子拿着身份证、社保卡、写了登陆名和密码的小纸条在现场咨询如何用手机录入社保信息,经过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半个多小时耐心地讲解,李爹爹拿着手机乐呵呵地说:“辛苦你们咯,我晓得操作了,晓得了。”“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电脑问题,居民们可以现场登记信息,后期我们还会组织教师党员上门为居民解忧,真正把下沉社区的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说。


学院党委结合社区居民特点,提前制作了包含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注意购物安全等内容的《网络安全知识 你我同行》宣传单,包含家庭消防、社区消防、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的《消防安全 你我同行》宣传单。下沉党员教师手持宣传单,为咨询会现场的老人、放学的学生、社区其他居民开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表示,学院党委对照“五个聚焦”,充分发挥学院党员教师、联促单位党支部党员教师专业特长,对接社区“需求清单”,组织了此次下沉社区活动,希望能真正根据居民需求,解决居民生活实际困难。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