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软件工程
[  作者:吴筠   人气:  创建时间:2014/11/20  ]

软件工程专业简介

湖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06年开始招生,2013年获批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2014年获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8年获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湖北省荆楚卓越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同年,依托软件工程学科,获批湖北省软件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应用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平台。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获批系统设计与开发课程群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软件开发技术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0年获批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办学。

现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9人,教授6人。在校生646人,年招生规模130人左右。本专业现有16个校外实习基地,其中国家级实习基地1个,省级实习基地2个。

专业拥有充足的办学资源,教学办公用房数量充足,多媒体教室设备先进、配备齐全。实验室面积接近6000平米,各类实验设备总值8000余万元,数量和功能完全满足实践教学要求。

多年以来,湖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每年就业率几乎都在98%以上,且就业薪资长期位于学校各专业前列,本科毕业生平均就业工资不低于8000元。同时学生毕业后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比例也位于全校各专业前列。

根据麦克思调查报告,对本专业近3年毕业生的创新创业、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现状满意度、离职率、教学改进期待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调研。结果表明,本专业毕业生在月收入与就业现状满意度等重要指标方面超出了省内同类型高校的平均水平。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