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软件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
[  作者:张玥   人气:  创建时间:2014/11/20  ]

(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简介

为了适应“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要求,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软件产业发展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湖北大学于2013年申报并获批了软件工程战略性产业计划专业。本专业应用实践性较强,强调在实际项目实践中增强学生对软件开发工程化的理解力和提升学生实际参与项目的编程能力、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湖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专业所依托的计算机系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系统分析与集成两个专业学术硕士学位点。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18人,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其中软件工程方向博士毕业的教师有10余人。我院积极和多家IT企业建立联合实习基地,十分注重在实际项目中锻炼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近年来,我院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及深度科技Linux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培养适应计算机应用学科的发展,特别是软件产业的发展,具备计算机软件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用软件工程的思想、方法和技术来分析、设计和实现计算机软件系统的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通过校企联合实习基地,培养学生的编程能力、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能在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中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设计技术、数据结构、数字逻辑、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软件工程、应用软件综合设计技术、软件项目管理。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