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作者:吴筠   人气:  创建时间:2014/11/20  ]

(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由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数学基础等多个方向交叉渗透而形成。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重在培养学生良好的计算机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基本理论与应用技能。

湖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84年开始招生,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系统分析与集成两个专业学术硕士学位点,其中系统分析与集成为校级重点学科。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18人,全部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其中有国外留学和访问经历的教师人数达13人,占学科总人数的37%。学术梯队齐整,整体素质高,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较高的成果。目前科研方面已获得各种资助40余项,其中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总数达1000余万元。近5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计算机学科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能系统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理论与应用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的高级计算机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能在IT行业、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研究和应用,硬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管理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电路理论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字逻辑、操作系统、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