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
[  作者:文/何斯婕、赵俊洋 图/赵俊洋、各支部和班级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7/02  ]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在201会议室设立学院观看主会场,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参加并主持观看直播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无党派和民主党派代表、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党员代表观看了实况直播,其他支部,全院各班级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师生党员、青年学生收看收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收看过程中,紧随会议进程,全体参会人员高唱国歌,边听边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充满信心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

收看完大会直播后,秦明君为此次活动作总结并交流观后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昭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总书记讲话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切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学习中去,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育人初心,不忘教书育人使命,爱岗敬业,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石鑫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曲折的,历经艰难险阻,但是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学习,切实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海龙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需要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习提高专业能力,思考打磨教育教学技巧,深入科研实践第一线。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余敦辉老师表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大数据1901班吴雨桐表示,“纵有千古,横有八荒”,我很荣幸见证了建党百年。生逢盛世,将不负盛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思维视野跟上时代发展,以真才实学、创新创造服务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信1902班罗美琪表示,能见证建党的100年,何其荣幸!百年前,先辈们为了后代的幸福而拼搏,今天,我们为纪念先辈而鸣炮。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出生于和平年代,更应居安思危,铭记历史,敬仰先辈,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能力的祖国青年。

电信1801班李瑾旎表示,我们作为站在历史潮头的新时代大学党员,应当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踏浩瀚之志遍于河山,吟鸿鹄之声以传江海。立下高远的志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先辈们期盼“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如今,我们自信回答:“前辈,谢谢你们的披荆斩棘,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该是对你们最好的告慰。”

软件工程1703班张澳表示,在这场直播中,我从那些年老的佝偻的戴着功勋的背影中,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看到现在繁盛的祖国,科技腾飞的盛世,我们更加深切地怀念并感激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的革命先辈。通过观看建党100周年大会,我由内到外生出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新一代的我们在国旗下成长,唯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才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党员张飞龙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我们不仅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是深感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如何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该也是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