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  作者:文/徐启奥、何斯婕 图/皮金龙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6/18  ]

6月1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501会议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院班子成员、各系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19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亚哲主持。

会议分为毕业生座谈会和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微党课两个阶段。在毕业生座谈会上,2021届本科生代表王健和研究生代表杨桦发言,他们畅谈自己在湖大生活的时光与成长收获,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激和不舍,也祝愿学院在未来能有长足的发展。同时,同学们围绕学院发展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在校的成长经历,对学院学业指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言献策,并衷心祝福学院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随后,学院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定制手机支架、院徽钥匙扣和定制U盘。

在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微党课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2021届本科生党员代表杨超、张武刚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任俊伟发言,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逐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通过线上视频连线,正处于疫情中风险区实习、不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张武刚同学说:“看到一抹在黑夜中仍然鲜艳的党旗红,我心中的焦虑惶恐一扫而光。看着眼前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大家携手抗疫,这是一个社区的缩影,也是全中国的缩影。我看到的是整个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所有人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这样的场景在武汉上映过,现在广州也在上映。”

秦明君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大学学业表示祝贺:“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完成人生阶段性的目标。同学们在校的这几年也正是学院高质量发展时期,学院将与同学们一起成长。”他同时也感谢大家围绕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议,并表示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步改进学院教育教学等工作。

随后,秦明君以《肩负历史使命,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微党课。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秦明君要求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许,一是不忘历史,做有理想的时代新人,牢记牢记中华民族近代的屈辱历史 ,坚持与国家同呼吸、和民族共命运,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增强本领,以身报国,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党员要学好专业知识,抓住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历史机遇,勇担责任;三是求真务实,做有学识的时代新人,要牢记“明德求真、知行合一”的院训,在学中做、做中学,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和理念,增长才干。最后,他寄语学生党员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勇于纠错敢担当、求真务实敢做为,用实际行动践行院训、校训,用青年的激情进一步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坚韧、奉献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