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文|各支部、吴雨桐 图|各支部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6/07  ]

  5月中旬开始,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各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 90 年遇上 100 年——讲党史故事·拾校园记忆” 计信党史讲堂活动

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曾靖耘、吴婧旖向大家讲述党史故事。曾靖耘同志在此次讲话中选取武汉“红色”城史为主题,按时间线向我们生动讲述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红色发展历史。吴婧旖同志以讲党史故事为主题,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大和中国工人运动。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吴婧旖的讲解,仿佛来到了工人运动的现场,感受到了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和坚强的战斗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发扬革命精神,庚续革命血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谭前程同志以“讲述党史故事,追忆百年征途”为题,为支部党员讲述了中共产党100年来三个时期的光辉历程。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希望当代青年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应当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和智慧,在推动历史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的支部党员张飞龙以“以党史为镜,铸党史之魂”为题,结合自身实际学习生活,与支部党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全面擘画,我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铭记党史,常照党史之‘镜’,在学习党史国史中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弥补差距、艰苦奋斗,共同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


  白友恒同志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史讲堂中,以“我所熟知的中共人物”为题,为支部党员讲述党史故事。他重点讲解了杨靖宇将军殉国的历史,展示了抗战时期一位中共党员如何抵挡外敌入侵、为新中国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的历史。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的陈梦月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她明白了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必然联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给了她很大的启发。自己将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向室友和同学宣传爱护环境的知识,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史讲堂活动,支部党员杜丹丹同志讲述了“平民女校:党领导妇女解放运动”的党史故事,详细描述了中国共产党进行妇女解放运动实践第一次尝试所遇到的困难,和获得的成果。夏晓玲同志在听完后表示,将从中汲取力量,继续发扬独立自强的精神,努力做独立自主、充满智慧、绽放魅力的新时代女性。


“追忆百年路·重温革命情——阅读武汉‘红色’城史”实践活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支部党员王钦炀现场讲授微党课,“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奋起革命的一个里程碑。”详细介绍了辛亥革命的历史、里程以及在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方面的影响。支部成员对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了自由参观。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常雅茹表示,“虽然辛亥革命已经过去了很久,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始终牢记于心。这次参观,让我更加了解革命烈士们作出的伟大贡献。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始终牢记历史,学习过硬本领,利用自身所学服务人民、帮助人民”。


党日活动心得

研究生第三支部支部成员陶琎在参与5月党日主题活动后表示,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里面的讲话不仅仅是对清华的学生的嘱咐,更是对我们全体学生的希望,我们要以习总书记的话当作努力的方向,不断强大自己,让自己能够在祖国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成员章俏丽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应该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即使我们是一个微小的个体,一举一动也能影响整个大环境,所以我们要明确对错,知道厉害,趋利避害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好了。


  支部书记谌雨章老师对活动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的意义以及研究生党员应该怎么对待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阐述。随后对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党员团结合作共同完成活动的开展;二是希望各党员对活动开展形式提出意见,让支部活动更加丰富有意义。最后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院通过积极开展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帮助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院相关学科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湖大力量。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