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师生党员观看红色教育主题展览
[  作者:文/康晶 图/各支部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4/28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文化自信,4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求索广场观看《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主题展览


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苦难辉煌”“革命先驱”“少年英雄”系列红色题材连环画作品,再现昔日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岁月,传承红色根脉,汇聚复兴力量。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形式有别、风格各异,充分运用连环画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回顾革命路程中的丰功伟绩,弘扬忠贞不渝的爱国爱党精神,表达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另一方面,连环画以生动形象的方式重温那些精彩动人的故事,让广大师生群众进一步了解、学习中共党史的诸多内容。” 电信通信联合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王业率说道。


“这次参观红色主题展览,我们不仅只是情感的怀旧,更是在其中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中国连环画不仅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在变与不变之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缅怀先烈前辈、追忆童年时光,反映现实生活、弘扬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计科信安物联网联合党支部18物联网工程杜雄熊同学在展览后谈到。


软工大数据联合党支部党员马菊说:“通过上午的展览活动,了解到革命烈士的壮举,他们不怕牺牲,为了革命活动献身,涌现了很多英雄,他们有的很多都是小孩子,从展览的连环画中看到他们奋斗的身影,不惧危险,砥砺前行,为中国革命冲锋陷阵,从这些画中感触很深,他们为了新中国所作出的奋斗牺牲,一直是鼓舞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也要铭记这些革命英雄,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电信通信联合党支部学生党员涂玉龙说:“参观了今天的展览后,我感受到了革命的来之不易,如今和平安定的生活所有中国人民都应该倍感珍惜。参加了今天的学习后,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还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中国。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我们要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在生活中更要学习前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顽强品质,也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四党支部石鑫教师说:“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览通过红色题材连环画作品再现昔日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岁月,展现了广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深刻的阐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中所做出的不朽贡献。正是成千上万的革命先辈洒血洒泪,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我们要学习并发扬革命先烈的顽强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怕困难、不惧吃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跟党走,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开展《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主题展览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本次活动使学院师生党员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矢志不渝的英雄气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弘扬爱国主义,传播红色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以优异的精神面貌与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