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田子渝教授带领计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回顾百年中共党史
[  作者:文/孟涵 图/孟涵、陈禹含   人气:  创建时间:2023/04/21  ]

4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02会议室开展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田子渝为入党积极分子作“百年大变局——中共党史巡礼”主题报告,计信学院党委组织员、培训班班主任黄河老师主持本次党课。

田子渝教授立足百年党史,以时间为线索讲述党如何从苦难中诞生,并一步步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对于早期的中共党员,田教授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每个人的生平事迹,向大家传播不惧牺牲、敢为人先的精神。田教授认为,学习党史不应只是教条式的背诵,更重要的是理解其背后的意义。时代在飞速发展,但我们仍需谨记先辈的付出和牺牲,牢记党史的警醒作用。

提问环节,田教授对学员们关注的台湾问题和中美关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根据当前国情和国际形势角度进行分析,认为和平是民心所向,也是未来大势所趋。

最后,田教授寄语学员们:“未来掌握在青年人手中,只有努力学习、顽强奋斗、积极奉献,才能做出一番天地。”

    课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多。在田教授的引领下,大家对先辈的辛勤付出更多了一份敬佩,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努力向革命先辈学习。

(审稿:邓睿智)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