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党校第190期(五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  作者:文/李瑾旎 图/华诗琦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0/06  ]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党校190五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学院73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党校副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学院组织员田仕兵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党校学员代表2018软件工程专业王大霖上台发言,田仕兵宣读《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党校学员管理规定》强调党校培训班纪律要求,要求党校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学风,认真自学、听课、笔记、积极参加讨论及社会实践活动,认真撰写论文和学习心得。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熊琳宣布党校开班,并作首场辅导报告。

 

在《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的专题报告中,熊琳老师从中国经济的社会地位讲起,阐述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优势,并结合自身经历,以生动的话语讲述了武汉抗疫期间许多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模式为世界疫情阻击战献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计信学院党委委员陈侃松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分析了“四个自信”的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解了“文化自信”的含义、底蕴、底气及意义。要求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尤其是增强和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承的基础上发展创新,不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要理论结合实际提升国家软实力,从容大气努力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

 

计信学院团委书记张玥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胸怀“两个大局”,做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联系实际生动地讲授了“两个大局”意识。“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体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宏观战略眼光和辩证思维能力。

 

在《当代大学生的中国自信》的专题报告中,计信学院党委委员朱晓钢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工作经历,对比讲授了中外文化基础生活、学习制度之间的误区,分析研判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围绕近期中美大国关系的焦点问题,突出展现了新时期大国外交我国的坚实底气,阐释了对当前中美关系及其走向的理解。

 

计信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潘永才教授围绕中国历史革命的发展进程作了《学习“四史”,解读中国发展奇迹》的专题报告。从“四史”及其背景、年表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内在逻辑关系、新中国的发展奇迹四个方面作了解读,回顾了中国跨越五百多年的辉煌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才能更加坚定自觉的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同时潘永才还勉励各位学员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发挥出发展对象的积极作用,找准历史定位承担起社会责任,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中去。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开展形式丰富,以辅导报告为主,辅以影视教育、观看抗疫纪录片、小组讨论、云参观等多种学习方式,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文化自信”、“两个大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