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2020届毕业生王晓晨获评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  作者:文/周俊玲 李瑾旎 王晓晨 图/王晓晨   人气:  创建时间:2020/07/16  ]



近日,湖北省第六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揭晓。个人申报、学校审核推荐、专家评议、社会公示,我院2020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王晓晨获评第六届“长江学子”就业创业典型——开拓创新类

王晓晨,湖北大学2020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保持90分以上,稳居专业第一名,综合测评成绩(98.96分)同时位居专业及楚才学院第一名。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拔尖创新人才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三年)、甲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荣誉。截至目前获得国家级奖项12项、省部级奖项8项。王晓晨率队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获得大赛二等奖,以上奖项均为我校在这些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此外,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二等奖等各类大型赛事奖项。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晓晨寄语自己,希望能够在互联网时代的浪潮下,成为专业技能精湛且志向高远的创新型人才。王晓晨自主学习软件项目研发,自主研发车载安全预警系统,申请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在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两项国家级赛事中斩获一等奖。在高水平期刊《IEEE Access》(IF 3.745) 发表论文《HCF: A Hybrid CNN Framework for Behavior Detection of Distracted Drivers》。王晓晨先后主持或参加了《智慧监测行车安全系统》(项目负责人)、《基于虚拟现实与深度学习的抑郁症辅助诊断系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加强语义信息的软件缺陷定位系统》等多个项目。其中《智慧监测行车安全系统》先后被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得到Mobis等全球500强企业的合作意愿,具有较大的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王晓晨目前已在《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审。

 

“湖北大学是一个舞台,而我不想只做一名观众。”王晓晨坚信,只要努力,终能在这个舞台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王晓晨思想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负责。2018年暑期,王晓晨参加了“武汉本土芯片企业研发制造现状”暑期社会实践。王晓晨同学曾担任校社团联合会宣传部部长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任职期间,负责组织了多次校级活动、设计了多张海报、宣传单。他连续两年参加安踏杯篮球赛,多次获评“优秀运动员”称号。 

据悉,本次湖北省 “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从全省高等学校中共评选出100名典型,其中,开拓创新类和自主创业类典型各30名,基层就业类与应征入伍类典型各20名该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和展示湖北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院学子成功入选,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明德求真、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院人才培养的成功实践,学院将继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尽力减少疫情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负面影响,为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