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新成立“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计信学院2个本科专业实现国际化办学新突破
[  作者:湖大新闻   人气:  创建时间:2020/04/28  ]


 

4月26日,湖北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实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立的新突破。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是湖北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的二级学院,开设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以及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院每年招收计划内本科层次和硕士层次的学生共计300人。学院将引进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施行“4+0”(本科)和“3+0”(硕士)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学生本科四年和研究生三年均在湖北大学校内培养和学习,若达到中英两校联合制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将被授予双方大学相关学位。据了解,该学院计划于2021年开始招生。

近年来,学院主动适应科技革命和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组织专业老师团队赴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交流学习,并积极参加“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软件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2个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为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的获批,也标志着我院2个本科专业实现国际化办学新突破,后期,学院还将组织优秀的专业教师团队主动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提升学生国际化素质和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合作办学院校简介: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始建于1824年,现有在校生38000余人,包括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基于悠久的办学历史,该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工程学科在THE全球排名稳定在200-300之间,化工、高级材料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在英国大学官方评估大工程类排名第37,软件工程排名第592020225日,该校凭借多年来对学科建设和社会做出的有益贡献,获得新一届英国女王周年纪念奖。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