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学术交流活动之“校内学者”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  作者:文/胡金平 图/陈龙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1/08  ]

本着促进学科间交流,启发科研思路,了解领域前沿的目的,11月4日下午,在201会议室举办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之“校内学者”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金红、李洁、黄辰、宋建华4位老师主讲。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副院长张䶮主持,学院多名教师与研究生参加。

金红老师以“基于非负矩阵分解的异质网络社区发现方法研究”为题,立足于异质网络社区发现问题,从建立带流行约束的相似性矩阵、构造非负矩阵层次分解模型、一种鲁棒的非负矩阵分解模型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探索。金红表示:这三方面研究将对异质网络下社区发现问题,提供新的理论模型以及解决思路,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李洁老师以“可扩展内容中心网络路由机制研究”为题,向师生提出一种基于虚拟域的可扩展路由方案。她指出:“随着内容分发型应用的日益增长,数据的分发与检索成为流量消耗的主力军。为了从底层满足网络应用需求,内容中心网络(CCN)应运而生,它可以实现围绕内容的高效通信。”

黄辰老师以“脑机接口智能交互与脑电大数据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为题,向师生生动讲述什么是脑机接口,如何将脑电信号和数字信号相互转化,从而重塑中枢神经系统与其外部/内部环境的交互模式。他表示:“脑科学研究,核心是脑电信号的研究。而脑机接口将为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新的思路,并为脑部疾病的治疗带来新的可能。”

宋建华老师以“AI安全--对深度学习的对抗攻击研究”为题,向师生分析和展示了当前深度学习模型面临的对抗样本安全问题和一些经典的对抗攻击方法。她解释道:“虽然目前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应用呈现爆炸式增长,但是AI系统却很容易被欺骗。而对抗攻击就是使模型产生错误输出的一类攻击方法,对提升AI系统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师生与主讲人老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主讲人老师对所涉及的专业技术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引起了在场师生尤其是研究生对研究方向的深层思考,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启发了研究新思路。

(审稿:张龑)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