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举办2021年校庆学术交流活动
[  作者:文、图/邢赛楠、梁俊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0/22  ]

1021日下午,我院在201会议室举办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之“校内学者”论坛,邀请了近年引进的李志飞王翔、罗显志和赵月4老师,分别做了题为知识图谱与知识推理电离层加热中参量不稳定性的理论和实验研究风云4号接收机设计与实现基于多视图子空间学习的高光谱图像分类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副院长张䶮主持,学院多名教师与研究生加。

李志飞老师针对目前常用的知识图谱推理方法进行分类说明,并详尽梳理其中的关键创新和解决思路,概述常用数据集和评价指标,总结本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王翔老师首先介绍了高频电磁波加热电离层试验的研究背景,并讲解了寻常波模电磁泵激励参量不稳定性和热参量不稳定性,以及非寻常波模电磁泵激励参数不稳定性的相关内容王翔老师基于上述研究并完成相关实验,证明了X波模激励参数不稳定性需要泵波电场中有平行电场的结论。

罗显志老师以风云4号接收机为例,介绍了基于MATLAB hdlcoder的通信系统接收机设计方法,该方法能有效地解决通信系统算法验证和系统实现分离的问题,能显著提升通信系统的开发效率。

赵月老师分别介绍了高光谱图像分类的研究背景、高光谱图像的多视图表示和面向高光谱图像分类的多视图子空间学习研究等内容,探讨将多视图子空间学习应用于高光谱图像分类,利用高光谱图像的多特征,结合光谱信息和空域信息实现地物分类。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多名师生对主讲人老师的研究方向和讲解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就相关研究方法、应用前景等与主讲人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张䶮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并代表学院师生对四位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达感谢,希望学院师生利用校庆学术交流月活动,与主讲人老师充分交流,达到启发新思维、碰撞新火花、增进了解或协同合作的目的;同时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学院师生的科研积极性与热情,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

 

审稿:张龑)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