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邮寄教材到家,助力线上教学
[  作者:文/李瑾旎 图/教材科饶老师   人气:  创建时间:2020/05/05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延迟开学期间。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推动“云”教学模式。近期,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教务处号召,在教学办、教材科、新华书店的多方协调配合下,有序开展教材寄送工作,切实解决学院师生居家学习纸质教材需求,助力线上教学保质进行。在各部门老师加班加点的工作下,我院4月17日至4月25日,将全院2017至2019级三个年级共31个班级1500名同学的纸质教材全部寄出。截至目前,全院学生均已收到寄送的教材。

每一本书,都传带着学校各部门老师的关怀。自4月上旬起,教学办的老师先将全院31个班级各班教材信息筛选出来,并对照学生课表进行核对,在确保教材信息无误后,汇总成表下发至各班给同学们确认课本信息、填写收件地址。4月16日全院学生完成填写信息后,所有信息回收至学院教学办,当天即汇总核对信息交付教材科。教材科老师加大马力继续“接力”,与快递公司协调,打包、寄送教材。在教学办、教材科老师加班加点的工作下,我院是较早寄出纸质教材的几个学院之一。

 

此次工作不仅邮寄时间紧、任务重,也面临不同的年级、专业教材种类繁多、数量较大等现实难题,这些都增加了寄送工作的难度。如何能在保证邮寄效率的同时保证邮寄准确率?教材科的饶老师解答:“离不开人员的多方协调、调配,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我们才能精准、快速地完成邮寄教材工作。”认真核对、细心分拣、打包邮寄,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收到教材。 

在疫情特殊时期,个人防护和课本的消杀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据教材科饶老师介绍,进行邮寄工作之前,对于需要进行作业的场合都进行了严格地消杀,教材仓库也做了消毒防护。

 

 

学院教学办吴筠老师说:“一套教材经过统计、核对、分拣、打包、邮寄,直至发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里,每个环节衔接有序,每个包裹都沉甸有爱,因为邮寄包裹里包着的不仅是教材,还有学院对于同学们线上学习的关怀。”不少收到教材的同学表示非常惊喜和感动,电子信息工程1801班的刘志超同学更是感慨:“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给我们寄送的不只是一套教材,更是一份特别的学习、成长记忆。从单纯的网上授课到现在线下收到纸质书本,伴随着学习方式的更加多元,学习效率的有效提高,我越发坚信,在疫情面前,学校和老师始终是学生的坚强后盾。”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