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来校调研产教融合项目建设
[  作者:文/郑胜男 图/郑胜男、华诗琦、刘心如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1/26  ]

 

11月25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来校调研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情况。专家组组长韩宝平一行,项目合作企业中科曙光公司、中兴通讯公司代表,副校长钱建国,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调研。

 

钱建国代表学校欢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教育部--曙光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两个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凸显学校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推动学校更好地服务湖北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希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学校将持续完善两个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工作,全力打造成科研创新的基地、人才培养的高地以及应用服务的阵地。

 

韩宝平介绍了巡检情况。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基地建设成果,并与项目负责人、师生代表进行深入访谈。

 

 

 

通过对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情况“一听、二看、三交流”,韩宝平代表专家组反馈调研意见。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发挥校内辐射引领作用,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他建议学校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建设成果经验进行总结和凝练,努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为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对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人才的新要求,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学校贯彻产教融合、实践育人的新工科教育理念,培养适合行业企业需求的卓越应用型和交叉复合型人才。与中科曙光合作共建“教育部--曙光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培养面向信息行业有创新能力的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技术人才,开展科研创新和应用服务。与中兴通讯公司合作共建“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4G移动多媒体技术方向开展基于中兴通讯产品的应用研发与创新,实施“企业主导、学校主体、师生参与、校内实施”的高校人才培养及科研新模式。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