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分布式计算与人工智能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  作者:文/李瑾旎 图/邓微、石美琪、张雨霖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1/12  ]

 

119日上午,DCABES 2019分布式计算与人工智能应用暨第十八届分布式计算及其计算国际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智能计算及通信与控制协会、湖北大学联合主办。美国怀俄明州道格拉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郭庆平教授,江南大学须文波教授等DCABES组委会编委成员、以及相关高校的教授、专家和学者前来参加研讨会并就自己所研究的方向作了系统而深刻的专题报告。会议旨在为全面了解分布式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各种分布式处理应用系统和分布式处理软件开发环境,提供国际交流平台。会议开幕式由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主持。

窗体顶端

 

    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致欢迎辞。他从分布式计算的发展、我校学科发展两方面,总结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分布式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当下科学研究最热的领域,涉及到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数学等多个学科。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分布式计算、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计算机和信息交叉领域拥有明显特色,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也是学院发展的重点研究方向。此次会议为国内外从事分布式计算与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的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总结交流与最新成果发布的平台。他期望与会教师和科研人员在湖北大学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世敏为美国怀俄明州大学能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道格拉斯教授颁发湖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由道格拉斯教授作了题为A Support Vector Machine Model”的报告。

窗体顶端

 

特聘教授肖海林教授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作了题为“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智慧城市的本质特征与行业应用,对实现物联网智慧城市的关键5G技术(如大规模天线阵列、超密集组网、新型多址、全频谱接入和新型网络构架等)进行了重点详述,并结合项目组前期工作积累,展望了智能视频监控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新发展与新应用需求。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与会专家学者就不同科研方向,作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据悉,分布式计算及应用在诸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和电子商务、工程设计、科学计算及工业制造等诸多领域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无论对于工业化国家还是正蓬勃发展的国家,它都是竞争中决定成败的一项关键高科技技术,每年都有新思想、新解决方案不断涌现。此次学术会议为期两天,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参与,共进行六十余场相关研究报告。分布式计算及其计算国际会议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多名优博获得者将进行精彩的学术汇报,展示分布式计算及应用领域不同的研究方向及对最新热点的研究成果。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