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院党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1/23  ]

根据《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0日下午,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贤保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持续抓好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秦明君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关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4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秦明君、徐亚哲、张龑依次从规定的5个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一一进行批评帮助,对提出的批评意见相应同志都作了明确表态。

   艾青松副校长和王贤保院长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艾青松认为此次民主生活开展成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诚布公、严肃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他对班子及其成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正确对待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齐心协力谋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学习、学用结合,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动力。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会前、会上梳理出的问题,会后要明确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要落实整改责任,责任到人,以整改的实效检验民主生会的质量。四是要进一步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要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