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讲座
[  作者:文/侯欣然 图/熊睿智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2/16  ]

12月10日晚,学院在计信楼102会议室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培训讲座,特邀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周立青老师进行专题授课。讲座由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曾张帆主持,学院副院长杨维明,教师罗显志、张丹、何斯婕和2019、2020级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学生参加讲座。

周立青围绕“为什么参加电子设计竞赛”、“2023电赛从今天开始”、“教赛融合,从课程开始引导培训”、“武汉大学电子设计培训”、“自我培训之路”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重要意义、竞赛内容、备赛技巧等内容。

 

 

以武汉大学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为例,周立青详细介绍如何备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他简要介绍了电赛的流程、需要用到的专业知识和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鼓励大家提高参加电赛的动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电赛,为自己的“电赛之路”做出更合理的规划。

最后,周立青表示,我们要坚持电子设计大赛的初衷——教赛融合,回归到教育的本质,而不是一味的竞技。他寄语同学们,更应该重视在竞赛过程中对自身能力的提高。“在电子设计竞赛中,大多数题目来自一些被简化、抽象的电子系统,所有的题目都是有现实意义的。”周立青鼓励在座同学,“不要觉得比赛很难,至少在参加电赛这条路上,只要你认真踏实肯干,就能在比赛中获得自我提升,自身能力地提升对大家来说应该是最重要的。”

讲座结束后,周立青与现场师生进行经验分享和答疑互动。

据悉,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举办系列科创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创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竞赛水平,增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