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8)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24/03/26  ]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招生学科专业特点,制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如下。

一、组织机构

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在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安排下,组建复试小组,负责复试各环节的组织和考核工作;成立监察组,负责监督复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巡查复试现场情况,监督信息公开、公示情况,受理、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

二、学术型硕士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线

1.学术型硕士拟招生计划如下,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做部分调整。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学习形式

拟招生计划

已接收推免生

083500

软件工程

全日制

24

1

2.按照招生计划和一志愿上线人数,软件工程按复试人数为招生计划数1.2倍划定复试分数线。

凡报考软件工程单科达到国家A类线、总分达到320分的考生可进入复试。

复试名单详见学院网站(http://csi.hubu.edu.cn/)。

三、专业型硕士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线

1.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计划如下,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做部分调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领域

学习形式

拟招生计划

备注

085400

电子信息

04计算机技术

全日制

152

含士兵计划3人

2.依据招生计划和一志愿上线人数,学院按复试人数为招生计划数1.2倍划定复试分数线。

凡报考电子信息类计算机技术领域单科达到国家A类线、总分达到310分的考生可进入复试。

专项计划考生由学校统一划线。

复试名单详见学院网站(http://csi.hubu.edu.cn/)。

四、复试时间

2024年3月30日(周六)-2024年3月31日(周日)

五、现场报到及资格审核

1.现场报到

定于2024年3月30日(周六)9:00-17:00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02会议室进行现场报到。

请考生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考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考生)等材料到院系指定地点报到。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携带《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考生严格按照学院复试细则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并按时到校参加资格审核和各环节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考生参加复试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校外考生须持身份证、准考证进校(校外车辆谢绝进校)。

2.资格审核

学院按要求开展考生身份查验和考试资格审核。严格审查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考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考生)、《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等材料。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

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需现场扫码缴纳复试费,复试费100元/人。

六、复试形式和内容

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包括专业知识笔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查三项。整个复试过程中请考生携带身份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即初试准考证)参加现场复试。

1.专业知识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年3月30日(周六)18:30-20:30

地点:现场报到时查阅

(2)专业知识笔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可以提前30分钟交卷)。各学科专业笔试科目如下:

学科专业代码和名称

笔试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083500软件工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数据库系统原理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谭浩强,清华大学出版社

《数据库系统概论》,萨师煊,

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

085404计算机技术

2.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查

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查同步进行,单独打分。复试专家组采用面试方式对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思想政治品德(含诚信考核)、心理健康状况、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查。

时间:2024年3月31日(周日)上午8:30-12:00或下午14:00-21:00

地点:现场报到时查阅

流程:考生使用中英文进行3分钟以内自我介绍,现场随机抽取一个关于日常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启封后用英文念题并作答。以上环节结束后,回答专家就思想政治品德(含诚信考核)、治学态度、心理素质和培养潜力等综合能力考查方面的提问。

七、复试成绩计算及拟录取原则

复试每项满分均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复试中专业知识笔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查有一项不到60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加试不合格(需加试的考生)、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硕士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计算方式为:总评成绩=100×6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40%×复试综合成绩(专业知识笔试成绩×40%+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考查成绩×40%),各项成绩均保留2位小数。

复试结束后3天内,将按学科专业分别对考生总评成绩进行排序。如总评成绩相同,则按初试成绩排序。

复试成绩公示时间为3天,在学院网站上公示(http://csi.hubu.edu.cn/)。

公示期间,接受考生监督和申诉。

电话:027-88662373 联系人:童老师

邮箱:jxxyyjs@hubu.edu.cn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学院将按照下达招生计划情况向研究生院报送复试结果。

拟录取公示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进行。考生需进行体检、调档等程序,按学校统一要求办理,另行通知。

八、其他

学院今年各专业生源充足,均不接收调剂。《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8)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由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6日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