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校信管处深入计信学院参加主题班会,发起“网安启明星”倡议
[  作者:高珊   人气:  创建时间:2015/10/14  ]

108日,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发起了网安启明星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倡议。14级信息安全专业开展的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上,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张焱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等老师和56名同学一起在横幅上签名,呼吁全校学生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网安启明星活动,是去年1129日,由国家安全部和教育部在全国推广开的。我们此前也在湖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官微上宣传介绍过这个倡议书。此次活动负责人,1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李挺介绍说,我们把这个活动放在信息安全专业,一是因为和他们专业相关性很大,二是希望借此活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强化安全意识。

网络创造梦想 安全保障你我主题班会上,通过游戏竞技的方式使学生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其中王欣以《小心身边的陷阱》为题发表了演讲。她用身边最常见的二维码为例,举出了来自广西的杨女士因忽视网络安全扫描不明来源二维码而损失30万的实例。二维码是用来储存信息量的工具,本身并不含病毒,一旦含有毒网站的链接,这时扫描二维码就很危险,王欣用简短通俗的语言描述了二维码有毒的原因。看图猜字环节更使此次主题班会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是计信学院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与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进行双联双促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力推进院系干部进班级,系部教师访学生活动的重要举措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与专业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还提高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愿意更加积极的投身于社会服务。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