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党委组织部领导深入计信学院指导开展“百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演讲比赛
[  作者:高珊   人气:  创建时间:2015/11/17  ]

2015年11月16日下午16时,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十百千万工程”之“百位共产党员百篇小传”演讲比赛。学校正处级组织员、组织部副部长杨世雄,组织部副部长刘建伟,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副书记熊琳等出席并担任了评委。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非毕业班通信电信联合党支部的六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周恩来、邓小平等六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让我们乘坐时光机,重温历史的脉搏,回到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去寻找那些熟悉的面孔,延续信仰的力量。

与此同时,大家还观看了湖南卫视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晚会中一个震撼人心的节目——音诗画《为有牺牲多壮志》,聆听了毛主席收藏儿子岸英的遗物及妻子杨开慧同志写给毛主席的情书等鲜为人知的伟人儿女情长的真实故事。

同学们在分享党员故事的同时,还给大家展示了由LED灯拼成的党员画像和党徽。这些LED灯是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来的,是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向先辈们的敬意,也是学院基层党建的成果之一,形式新颖,展示了学院党建活动开展的新成效。

正处级组织员、组织部副部长杨世雄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活动办得很好,内容好,形式好。小传微言大义,六位同学用寥寥数语,生动展示了共产党员光辉形象和不朽的功勋。既颂扬了道义,又传承了文化;既讴歌了奉献,又传递了正能量。今天的故事会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这些共产党员的事迹不仅让在座的大家洁净了心灵,提升了境界,也让我们找到了运用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用武之地。

最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此次活动是计信学院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进行双联双促的系列活动之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党支部的基层党建成果,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更为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建设水平,不断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