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文|冯栋雄、曾文颖 图|创新创业学院、陈静秋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8/08  ]

7月29日至30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叶波老师和商学院的周明老师指导的“全自动永磁胶囊内窥镜——消化道疾病的勘探者”项目,从9.5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湖北省金奖,并成功入围国赛。

“全自动永磁胶囊内窥镜——消化道疾病的勘探者”项目基于目前市面上的胶囊内窥镜进行进一步改进,淘汰了传统的人工判断胶囊前进方向的方式,实现了利用特定算法对胶囊进行导航的全自动模式,通过构建内部磁定位系统、机械臂和导航系统三者组成的闭环控制系统,共同支撑胶囊在人体内的运动。该项目属于国内自主研发,未来有望打破国内医院内窥镜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为医疗技术带来新的变化和契机。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金奖的背后,是“打掉牙往肚子里咽”的坚韧。决赛前夕,团队成员每天紧锣密鼓地备赛,陈述稿仔细斟酌到每一个字、PPT精确调整到每一张图、视频细致剪裁到每一帧画面……有成员之间的争论,有评委老师的质疑与建议,但更多的是团队成员团结一心与攻坚克难的坚韧。指导老师叶波教授将此次成功历程总结为:“目标明确、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水到渠成。”团队负责人陈静秋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团队的合作,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办成大事,同舟共济才能乘风破浪!”

协同创新,求真务实。学院将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强化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学院应用型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


(审稿:邓睿智)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