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多家媒体聚焦自强女孩谭于映
[  作者:文/吴雨桐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1/09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名单出炉。我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谭于映同学作为榜样引领自强典型脱颖而出,成为21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中的一员。同时,她还是湖北省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也是我校第一次获评是湖北省自强之星标兵。


   谭于映乐观坚强的求学事迹近期被各大媒体关注,9月10日,《楚天都市报》以《15年坚强求学不言放弃  节假日去养老院做义工  脑瘫大学生投身公益回馈社会》为题,大篇幅报道报道谭于映坚强求学、热心公益的自强事迹。随后,9月14日,《湖北大学校报》第1205期第3版“校园新闻”以《十五年坚强求学不言放弃节假日去养老院做义工  励志大学生投身公益回馈社会》为题,“湖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她是谭于映,不一样的谭于映!》,分别整版报道谭于映的榜样事迹。10月23日,《中国青年报》在当日发行报纸的第5 版以《21岁脑瘫女大学生励志求学路:我走得很慢但决不后退》为题报道了谭于映的自强求学事迹,新闻发出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多家媒体争相转载。




节选相关报道文字:


谭于映每天早期规律作息、永远坐第一排、努力将知识点全部“吃透”。定期制定阶段性目标和计划,并严格执行。凭着坚持和努力,谭于映前三年总成绩加权平均分专业排名前26%,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去年11月,谭于映通过三个月的自学,考取了软件设计师资格证书。大学期间,她加入中国共产党,获得多项奖学金及学科竞赛奖项,获批软件著作权两项。

谭于映最大的梦想就是“谈笑自如、行走方便”,而软件、代码是她圆梦的最佳载体。她最新的计划是在专业上继续深造,考上本校软件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这段日子,清晨起床、晚上10点休息是谭于映复习的常态。笔尖在纸上挪动总是那么艰难,但她还是每天刷题6个小时以上。

谭于映感念所有好心人的帮助,坚强刻苦,希望可以把爱传递下去,帮助他人,回馈社会。每到节假日,她都会到家乡的敬老院、孤儿院做义工,用自己的经历鼓舞他人。疫情期间,她参加了家乡的线上宣传活动,号召亲朋好友捐款捐物,为武汉加油。

三年前,谭于映曾为帮过她的人写下一封感谢信——《太阳,感谢你们的陪护》。信中她为自己的执念写下这样的注脚:“我走得很慢,但我决不后退。”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于“自强”的理解,谭于映用她的不屈、努力、乐观和坚强,给“自强”下了属于自己的定义。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充实阳光,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且行且歌。这份阳光,来自谭于映心底的坚强勇敢。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命运关上一扇门,就会开一扇窗;只要勇往直前,就不会被命运薄待。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湖北大学校报报道链接:

http://hubu.ihwrm.com/index/index/index/release_id/165431/paper_id/890704.html

湖北大学官方微信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05RBKfyU_K8XBXPPS3LPSg

楚天都市报报道链接:

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009/10/content_52584.html

中国青年报报道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20-10/23/nw.D110000zgqnb_20201023_2-05.htm

人民日报转载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1302340298828510&wfr=spider&for=pc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