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一战到底”知识竞赛计信学院战神——葛明慧
[  作者:文/秦雪梅 图/湖北大学学生会摄影组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1/22  ]

 

114日晚,湖北大学第七届“爱亲杯”一战到底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经过紧张的角逐,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葛明慧同学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喜夺二等奖,荣获本届计信学院战神称号。

 

她曾任润德苑团总支,目前是计信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曾获得校级模范团干,优秀共青团员,学风建设先进个人,“霁杏斋”读书沙龙活动二等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此次的竞赛活动中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她平时的积累是分不开的。再被问及如何拥有如此庞大的知识储备时,她谈到了两个方面一是一直比较喜欢知识竞答这类的节目,所以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是在这次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系统的学习了相关的题库。“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要求我们去了解很多历史类的文化常识,包括一些新闻热点。而且我从小也比较喜欢科学类的小知识。”

对于本次比赛,她表示收获很大:“一方面是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另一方面是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朋友。最重要的是给我们学院争了光,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幸。”

紧张的角逐已经过去,葛明慧对下一届计信的参赛选手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平时的积累要比临时抱佛脚更加有用。希望我们计信学院的学生也能在平时的一些工科学习之中,或者课外之余也能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看书丰富自我的时光。”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