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唇枪舌剑,不服来辩
[  作者:文:黄琪犇、张倩 图:任雁松、王广超、陆卓然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1/24  ]

  

    11 22 日下午, 2017 年湖北大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之院际表演辩论赛在艺术学院 201 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哲学学院辩论队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围绕“新媒体技术是否应当成为当代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手段”这个辩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辩论赛。哲学学院优秀教师陶文佳、物电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袁勋、哲学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董力和计信学院学工办指导老师何斯婕作为评委应邀出席。  

 说明: TIM图片20171123215649

    正方计信学院辩论队表示“科技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应当用它来寻找光明”。他们强调“当代”这个词,认为新媒体在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是其他教育手段无法替代的,新媒体技术应当成为当代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手段。反方哲学学院辩论队反对的理由有三:新媒体技术具有不可靠性、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以及其娱乐性与思想政治教育严肃的内核不符。双方在辩论中争锋相对、妙语连珠、互不相让,在维护己方观点的同时紧抓对方辩论时的逻辑漏洞进行诘问。说明: TIM图片20171123215804

    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就此次辩论赛提出了一些建议与要求。哲学学院老师陶文佳表扬了辩手们的表现并指出了辩手们的一些需要改进的方面。她说道:“这次的辩题很有深意,技术是推进人类进步还是使危险漏洞有可乘之机,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说明: TIM图片20171123215925

     “书读得多才能打好辩论赛。”物电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袁勋认可辩手们的临场发挥,同时也指出辩手们的准备并不完美,并对双方的缺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希望辩手们能在这次的辩论赛中吸取经验,并在以后的比赛中展现更完美的自我。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