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第三届APP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文:王凌飞 图:王森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1/24  ]

1122日晚6点半,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湖北大学第三届APP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湖北大学思睿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面向湖北大学各院系、各专业,涵盖阳逻、本部两地学生。评委老师为:大学生挑战杯、APP专项赛国家金奖团队指导老师肖蓉,物电学院团委老师袁勋,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余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玥,以及百度校园大使。

说明: null-35171693e7b98116

根据大赛规则,各个小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介绍各自团队所设计的APP特色与创意。15级计科专业的程颖在讲解小组APPHUBUer”时,用一个幽默诙谐的小故事真实地还原了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该APP对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实用性;17级来自阳逻校区软工专业的程浩然在讲解小组APP时,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不得不采取录音频和在线交流的方式与评委进行交流。虽然这种交流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但这也不能阻挡他们参赛的热情,最终让大家清楚地了解了他们的APP“魔构”的功能。

说明: null-3f98d59e4fd47c3d

台上参赛选手们激情洋溢的介绍着各自的APP,台下的评委老师们也完全融入到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氛围中,在提问时言辞犀利的点评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提问参赛选手程颖的时候,直接一针见血的问道:“这款APP和学校官网有什么区别,有了官网,这个APP就没必要存在。”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程颖沉着回答到:“该APP是将所有的资源整合到里面,通过APP进行爬取,无需人工录入。”对于“易享栈”APP,评委直接问到它和“咸鱼”APP的区别,参赛选手关鑫宇回答道:“易享栈”是将物品流动起来,而且使用对象主要为大学生,交流更为方便、快捷。”

说明: null7a18c81120984d60

说明: null-23275096bea5864a

经过激烈的比拼,各个参赛小组都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了大家,最终HUBUer团队荣获一等奖,赞助帮、易享栈荣获二等奖,淘衣秀、晚安plus、知旅客荣获三等奖。虽然获奖选手们的APP设计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但是经过评委老师们的指点,也深刻地了解到各自的不足之处,在比赛中收获成长。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15级计科专业程颖说道:“拿到一等奖很开心,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团队合作,付出终会有回报的,评委老师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建议。感谢团队里的每位成员,感谢评委老师们的指导,感谢计信学院举办的这次APP大赛。APP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一大帮志同道合的人为了做出一个完美的目标而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相互学习。从初赛一路走来,成长收获了不少。”

说明: QQ图片20171123235250

说明: null243ed42a69ac057d说明: null-44f63f3b5f629d91

活动最后,评委老师肖蓉说:“举办这次大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各个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交流合作,用创意和技术怎么去解决生活中触手可及的问题。只有优势互补,APP功能才能变得更完善。APP大赛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活动,希望这个活动一直能够举办下去,越办越好。”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