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范学院2023年第一期基层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首场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  作者:文|李翱丞 图|高浩振   人气:  创建时间:2023/05/22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5月12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师范学院于学院102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基层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湖北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信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睿智参加开班仪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团校学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23年发展对象及2023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培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汪诗琪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师范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2022级研究生颜缘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团校班主任汪诗琪宣读了培训班纪律要求及有关规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2022级研究生季文龙代表培训班学员进行发言,他呼吁全体学员抓住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五月的花海》中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信华院长以《长征中的青年——服从与坚韧、牺牲与成就》为题向培训班学员作了首场辅导报告。在报告中,他从“长征”观念的来源、“长征”红军中的年龄结构及其他数据等方面讲述了长征中的青年特点和感人故事,他鼓励学员们继承先辈革命信仰、发扬长征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加强自我淬炼。

团校是学院开展团员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培养了大批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创新担当、实干有为的青年学子。据悉,此次团校将通过专题报告、理论研讨、视频学习、实践服务等方式,切实增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审核:邓睿智)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