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央广网】与命运“搏斗”19年 他坐着轮椅圆大学梦
[  作者:程楚熙 伍俊霞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9/07  ]

9月3日上午,湖北大学本科新生报到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在该校网络安全学院报到点,一位坐着轮椅的新生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报道表上一笔一划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张晋源。

今年19岁的张晋源来自湖北武汉,虽然患有先天性脑瘫,但他仍以553分的高考成绩成功被湖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录取。新生报到这天,行动不便的他乘坐轮椅,在老师、父母与志愿者的协助下完成了新生报到。

张晋源在父母与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报到

“我对计算机一直都很感兴趣,结合我自身的身体条件,信息安全这个专业也很适合我,相信我一定会度过一个难忘的大学时光。”谈起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张晋源的语气中充满了期待。

然而,张晋源成功的背后却是他与命运“搏斗”19年的艰辛付出。据张晋源母亲介绍,由于患病,张晋源6岁才学会走路,并在历经了2次大型手术后才有机会背起书包,成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在校期间,张晋源也从未因身体原因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坚持参与学校开设的所有课程,哪怕体育课上他只能在操场旁观,也从未缺席早退。

 

张晋源在报到表上写下名字

双下肢肌肉张力高,走路不稳,在学校经常摔跤,张晋源就扶着栏杆或者靠墙边走;左右手协调性差,影响书写,张晋源就一笔一划,花费其他同学几倍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除了在学习上不放松外,为了更好地锻炼身体,提升行动能力,张晋源还坚持复健,并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学会了游泳,至今他还坚持着每周游泳两次的习惯。“正常人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张晋源表示,除了身体不便外,他与其他人没有不同,别人能做的他也可以。

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外,生活中的张晋源也有着广泛的爱好,阅读、游泳、车模竞速、电脑编程、象棋、国际象棋都是他的“心头好”。此外,每逢节假日,张晋源也会帮父母洗碗、擦桌子、拿报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校园环境很优美,硬件设施也很完善,相信在湖北大学我能够更加全面地发展自己,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并且尝试去参加社团活动以及团学组织,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负那些关心我,给予过我帮助的人”张晋源说。


原文链接:

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851974&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https://www.cnr.cn/hubei/jcgd/20220904/t20220904_525998211.shtml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209/08/content_189121.html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