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考研答疑会、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  作者:文|涂雪颖 李一凡 图|吴彤 熊睿智 戴冰如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2/23  ]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加深对考研、保研的了解,我院结合“考研送温暖”、“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分别于12月10日和16日,举办2022届学生考研答疑会、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共邀请6名2018级优秀保研学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针对2022届考生在考研复习中遇到专业题目求教难等问题,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搜集了考生在《电路》、《数据结构》、《高等数学》、《操作系统》等课程中的20道难题,6名保送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2018级优秀本科生将搜集到难题“认领”,提前进行认真地演算和推导。12月10日晚,6名同学在四号教学楼409教室,为2022届考生详细讲解了20道难题,并穿插讲解了延伸知识点。

 

 

 

 

为进一步落实“学长学姐帮你”行动计划,学院于12月16日晚在计信大楼601室开展保研交流分享会,3位成功保研的2018级优秀学长学姐进行保研经验分享。保研至北京工业大学的信息安全1801班彭志远同学,结合学校发布的保研文件,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推免资格的条件,并详细说明了推免过程中夏令营、预推免、九推等主要阶段及其注意事项。现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的通信工程1801班的刘旖菲主要介绍了保研的细则,例如保研材料的准备、保研院校的选择,并分享了几所院校的录取信息。现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1班王泽松同学强调了本科阶段绩点分数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科研项目、竞赛经历为低年级同学的保研之路提供参考。

在提问互动环节,3名同学针对低年级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后续,学院将继续针对学业困难、建档立卡等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和职业规划指导,持续向学生发展提供内驱力,为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学业生涯指导,促使学生更科学规划学习生活。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