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首届“亿信杯”校园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  作者:文/李一凡 图/冯文仪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2/20  ]

12月16日晚,学院与北京亿信华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亿信杯”校园编程大赛颁奖仪式在计信学院102会议室举行。亿信华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金正平、人力资源部谢金蝶,院党委副书记徐亚哲、副教授肖奎,各队参赛选手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亿信杯”校园编程大赛主要面向所有在校生,比赛主题分为数据可视化和基于Java和js开发的应用程序两部分,旨在将专业课程教学与专业课外实践相结合,增进同学们的编程兴趣、专业认知与认同,培养学生的软件工程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大赛10月30日启动以来,亿信华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派驻工程师来校围绕亿信酷屏可视化开发平台二次开发等主题开展了三次集中培训和一次答疑解惑,吸引了175名同学参赛,收到了32组参赛作品。各支参赛队伍经过在自主学习和亿信公司专业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本队作品的创作,经过专家评审、答辩展示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17支队伍荣获大奖。

 

本届比赛的专家评审团由亿信华辰产品总监、高级工程师、资深UI设计师及湖北大学计算机专业老师组成。作品完成后专家评审团针对作品完整度、作品难易程度、作品展现的美观性、作品的实用性等方面综合考量,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分。评分完毕后利用网上投票的形式进行二轮评选,最终决出各参赛队伍排名。

最终,“基于疫情防控下的宿舍管理系统”作品获得一等奖,“前后端分离的web酒店后台管理系统”和“疫情数据分析”两组作品荣获二等奖,“全国疫情统计分析图”、“全国大班额可视化演示”、“汽车销售后台管理系统”三组作品荣获三等奖,“银行存保交流平台”等11组作品荣获杰出奖。出席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与奖金。

图为本届一等奖作品《基于疫情防控下的宿舍管理系统》——胡涛、何世洋、张世岚团队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胡涛团队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亿信华辰企业,让我们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机会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能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队员感受到团队合作分工的重要性,更深刻地理解“坚持”的重要性,后期一定更加脚踏实地、坚持学习。

至此,2021首届“亿信杯”校园编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不仅为热爱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在大数据及数据可视化领域难得的实战机会,增进了大家在校园里对于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认识和理解,培养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积极实践的科学精神,对营造浓郁的学习、科研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