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邓璇:动静皆宜,佼佼不群
[  作者:文/周允升 图/章梦怡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1/11  ]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邓璇,女,汉族,软件工程专业1903班学生,曾获2019-2020学年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2020-2021学年 “三好学生标兵”,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甲等成绩优秀奖学金,曾在2019-2020学年担任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1901班团支书以及湖北大学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干事等职务,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赛一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获国家三等奖,2021年“互联网+”校级金奖。

 

 

做自己生命中的摆渡人

既然在大一就获得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综测第一的好成绩,那为什么要走出舒适区来到软件工程这个陌生的专业呢?邓璇认为“兴趣是最好的导师”,对于软工,邓璇也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在我看来,软件工程专业就是围绕软件开发相关的一个专业。软件工程是一门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


踽踽独行新征程

作为大二转专业至软件工程的学生,初到新专业必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与挑战:“我觉得首先要克服自己心理障碍,抓紧时间弯道超车。不要觉得新专业的课自己肯定学不懂。其实在刚转过来的时候,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比实操课多,这样无论是对转专业的学生还是原来就是这个专业的学生,大家起跑线都是一样的。学理论课,跟你学其他专业的专业课没有太大的区别。当然补修之前的课确实是让人比较头疼的,计信学院的专业课其实安排非常满,有些补修因为与现阶段课程安排有冲突就只能自学,周末基本也被占满了。我在大二学年时一周有22节课,时间满满当当,但是咬牙坚持,就可以挺过去,我挤压课余时间赶上拉下的基础,多思考,多实操,成功渡过了心理关。”

(左三为邓璇)


戮力同心,共襄盛举

仅仅大二便参与完成了我校在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一等奖上零的突破,邓璇不可谓不优秀,当问及对竞赛最看重的一点时,邓璇表示:“团队沟通是团队竞赛中最为重要的。通过沟通达到思想上的统一,保证团队向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团队中的所有人在同一时间内保持同样的目标,经常总结讨论,保证主题一致的情况下头脑风暴,这样才能收获好的结果。”


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采访最后,当问及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和期待时,邓璇说:“不论你是转专业过来的学生,还是原来就在本专业的学生,往前走的路总是会充满许多的迷茫和不知所措,但挑战和机遇并存,任何问题都隐含着创造的可能,不要放弃,再坚持一下,前面会有更好的风景,大家一起加油!”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