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  作者:文/刘超 图/杨柳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5/18  ]

   5月17日下午,学长学姐帮你系列活动——毕业班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学院102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信息安全1701班任长青和计科1701班方鑫做考研经验分享,学工办老师乔荃、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

   方鑫以初试398分的高分成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他重点分享了英语和数学的考研经验,他强调:“单词是重中之重,较大的词汇量是取得高分的基础,大家记单词必须从现在持续到考研初试结束。”此外,方鑫还针对英语每种题型的备考提供建议:“要不断训练划分长难句的主句和从句,尝试精翻考研真题阅读。不要过度依赖千篇一律的作文模板,最好自己总结出适合自己的模板,并熟练背诵直到能熟练运用到写作中。”对于数学,方鑫强调:“大家应当重视基础,不能图快,只有稳扎稳打,才能在后期真题模拟阶段胸有成竹。同时,应根据老师的讲课风格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老师只是起到梳理知识框架的作用,学好数学的关键还是在于刷题。”

   随后,以429的高分成功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的任长青分享了他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充分休息好,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其次,要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并且,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尽量早点开始复习。政治选择题分数很大程度上能决定政治科目的最终分数,所以前期要以选择题复习为主。最后任长青寄语同学们:“摆正学习态度,坚信努力总会有回报。”


   任长青严谨认真、方鑫诙谐幽默,整个分享会气氛十分活跃。在分享会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学长们互动,并针对自身情况提出了很多关于备考的问题。“如何正确择校择专业?选择学硕还是专硕?如何科学规划时间?……”两位学长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收获颇丰。

   分享会最后,乔老师进行总结:“考研除了长时间的努力,选择也很重要,一方面,同学们要善于收集了解院校信息,善于吸取师长前辈的合理建议,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准确定位。另一方面,同学们要善于规划自身学习安排,选择有益于实现考研目标的学习方式、学习场所、学习伙伴,学会自我调解,完成目标也享受过程。”

   据悉,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学院深入调研,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切实为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解难题、办实事。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