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顺利举办“优秀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选拔赛暨第七期“计信学院演说家”决赛
[  作者:文/刘超 张豆豆 图/万品良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5/06  ]

4月26日晚,院“优秀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选拔赛暨第七期“计信学院演说家”决赛在学院102会议室举行。经过4月17、18日的初赛选拔,最终8支队伍从初赛23支队伍(60人)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院学工办老师张玥、何斯婕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



赛中,曹郁婕首先以“以史为灯,照亮前路”为主题从回望历史,铸就灯火,照亮前方三个方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理念和精神,通过疫情期间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冲锋在一线的“95后”护士李慧、每天接听近300个电话的“钢铁书记”黄恒等先进共产党员事迹,讲述抗疫期间“活教材”。付紫洋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为题介绍我党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精神,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在演讲中动情讲述:“在缅怀先人的同时,我们更应该铭记身上背负的责任,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用党的成功启迪智慧,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坚定的跟随党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1班曹郁婕夺得一等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1901班付紫洋、软件工程1901班宋百灵、软件工程1801班李文锋分获二、三、四等奖。何斯婕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赛后,曹郁婕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在后续的宣讲中,我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把党史宣传好,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张玥也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学院组织党史宣讲活动暨计信演说家,目的在于鼓励同学们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展现担当作为,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历史,并结合国家发展的趋势和学校发展定位,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和目标。”



   据悉,本次“计信演说家”决赛作为“优秀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选拔比赛、课前五分钟宣讲展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为契机,旨在通过宣讲讲述中国故事、传播青年声音,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引导青年学子在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